相葉氧气

△深爱雅纪△喜欢的很杂

[翔润] 吾辈是猫。

-以猫的视角写的一点小段子
-微OOC


壹●——

读者你好,吾辈是一只黑颜色的猫。吾辈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有3周年零3个月了,目前还是单身。
吾辈有两个主人。圆乎乎笑眯眯的樱井主人叫吾辈「樱井润子(jun ko)」,歪曲曲气鼓鼓的松本主人叫吾辈「松本翔子(sho ko)」。
不过吾辈是一只猫,名字什么吾辈并不在乎,吾辈只需要在松本主人叫「翔君」这个名字的时候站在另一个主人的脚边,并排于松本主人面前卖萌讨食便可。
令吾辈不解的是,为什么吾辈的食物总在松本主人的手上,而樱井主人的食物总在松本主人的嘴巴里呢?
「翔ko看着呢。」松本主人别开脸,试图用手推开樱井主人的身体。
可是顽劣的樱井主人就像楼下那只讨人厌的深色泰迪一样厚脸皮,不断靠近松本主人,硬是用身体把松本主人撞到房间里。
吾辈望着那扇被樱井主人带上的门,听到门那边的大床发出的嘎滋嘎滋的声音,樱井主人曾板着脸对吾辈说过:这是小姑娘不能去的地方。依吾辈的经验,他们应该还需要好一会才会想起从门那边出来,吾辈只好独自走到阳台和小松小樱和大樱一同享受日光。
「樱井翔!!」
听,总在松本主人嘴巴里偷食的樱井主人,又被骂了吧。

「翔扣,翔扣?」
吾辈正卧在两樱一松的中间熟睡时,听见松本主人的轻轻声音在梦中响起。迷迷糊糊将眼睛睁开的时候发现太阳已经躲进对面大楼里去,零零碎碎的余晖落在松本主人好看的脸上。正如松本主人公费旅游时,樱井主人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松本主人传回来的照片时所说的那样——这个人真是太好看了。
面对吾辈最喜欢的人,吾辈也丝毫不害羞地拉长身子,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惹得身边人咯咯咯地笑。
「翔扣想去散步吗?」松本主人的右手不断抚摸吾辈柔软的背毛。
「喵!」想!
「还是我懂翔ko呀。」松本主人用双手捧住并且用大拇指不断揉搓着吾辈的脸,「翔桑——翔ko的外带绳——」松本主人转头对着无人走动的客厅喊到。
「了解——」也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樱井主人的回应声。

贰●——

哦,您好,吾辈的读者桑。
嘘——您听,这是樱井主人弹琴的声音。
大概是工作上的任务,樱井主人几乎每日都在练习同一首钢琴曲。樱井主人倒是时常会坐在客厅的黑色钢琴前面,每天弹奏不同小段的曲子。(每当这时候 松本主人就将吾辈放在腿上 与奏乐中的樱井主人相对而坐)
这次不一样,这次吾辈只能蜷在松本主人的脚边,看着松本主人站在那儿握着一支黑色的精致木棍在空中挥舞——这似乎被人类叫做「指挥」。
吾辈是猫,吾辈暂时还无法理解「指挥」的作用。(若是有猫咪专用的指挥棒 吾辈相信吾辈也能够做得不错)
虽然「指挥」本身没什么用处,但是松本主人与樱井主人在合作演奏中会偷看对方一秒,或是在错音、停顿时相视一笑。
啊——这或许就是「指挥」的作用了吧。

评论(2)

热度(30)